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寄人篱下


我一直以为,寄人篱下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记忆中,电视剧里那些寄人篱下的孩子都是很可怜的,让人不禁为之怜惜。

那些寄人篱下的孩子很多时候受了委屈也不敢反驳,处处礼让,做很多事情都要设想周到,还要考虑人家会不会不高兴,恭恭维维人家,当然更不用讲还会想要要求什么,只因为自己是寄人篱下。

所以,我以前觉得寄人篱下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注意,我讲的是以前。

至少现在我看到我家里那个寄人篱下的人可以自由使用我的汽车,自由出入我的房间,自由借我的电脑,自由借用我的打印机,甚至自由借用我的包包。

所谓借,至少我是在事后才知道原来我的东西被借了,还要我第三者甚至第四者告诉我才知道。

我真的不懂接下来我还有什么东西会被“借走”。

我生平第一次感觉我被冒犯了。

真的,

第一次,感觉好难受。







--------------------------------------------------------------------------------------




可惜我不能干什么,谁叫我自私要出国念书呢?

妈,辛苦你了。

我懂你比我更难受,我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花了那么就时间来读这种垃圾
不留个言发个泄那里对得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