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无题-看图看读



.........


人生几何苦恼多?
是非成败转头空~

这是一张我在pudu LRT station拍下来的照片
不懂有多少个有缘人和我一样
曾经看过这两句话?

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
不以为然
只觉得好笑是谁那么有文化

第二次看到的时候
是我输了比赛
心情沉重的搭LRT回家的时候

这一次
我停下了脚步
我在那里足足看了五分钟

才真正明白到这两句话的含义
也显的惆怅

我不懂是谁把这两句话写上去的
我想
可能是一个流浪汉
或者是一个乞丐
在历经现实残酷过后
写上去的

他可能没有什么文学修养
可是
却写出了
最真实
最简单
但却是大家不愿面对的一个事实

在车水马龙的一旁
这两句话静静地在这里独自惆怅着

不知哪一天我在经过那里的时候
看到这两句话
是否我又会有另一番领悟?

也希望在我看到这两句话之前
会先看到你在那里

2 条评论:

  1. 没有看过叻...
    但愿有一天,
    会有另一个乞丐写上接下来转折的那两句,
    其实我们还是有时间的...
    不要放弃!

    回复删除
  2. 同一样的场景,同一样的时差,不同的是那个心情...
    嗨~你好:)

    回复删除

花了那么就时间来读这种垃圾
不留个言发个泄那里对得起自己?